Dear·星熙

没有磕德的人渣,望周知。

【博君一肖】玫瑰花



七夕福利


破镜重圆梗


正文——————————————————


王一博拿着一朵玫瑰花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



擦肩而过的人们都成双成对,脸上是幸福的笑容。今天是七夕,浪漫的节日,王一博却在一大早就经历了不浪漫的事。



几个小时前他还有一个女朋友来着,今年七夕也算是有人陪了。虽然这场恋爱并不是王一博自己要谈,而是双方家长撮合的,但他还是买了一大捧玫瑰花,至少做做样子,可一到目的地王一博就看见自己的女朋友和另一个男人吻得难舍难分,他也没有上去问,转了个身原路返回,在花束里抽出一朵玫瑰花,其余的都扔在垃圾桶里。



还有比自己更惨的人吗?七夕当天目睹女朋友出轨现场?



王一博觉得自己还是买一顶绿帽子戴上算了。



他拿着玫瑰花乱转,从早晨逛到中午,终于咕咕响的肚子告诉王一博他现在该吃饭了。



吃什么呢……他看着无处不在的情侣有点烦躁,到了饭点几乎每家餐厅都挤满了如胶似漆的恋人。



嘁!我祝你们秀恩爱死得快。



王一博板着脸继续找吃的,看到脚边的石头,撒气似的用力一踢,石头划过一条长长的弧线,又掉到地上滚了几圈,滚到一个人的鞋边就停下来了。




王一博顺着石头看过去。



“肖战?”



被叫到的人转过头:“一博?”
















肖战和王一博面对面坐在一家小面馆里,相顾无言。肖战看了一眼王一博放在桌子上的玫瑰花,心里涌出一股酸涩来,他努力扯出一个笑,问道:“你这是……要送给女朋友的吗?”



“嗯。”王一博说道。




但是几个小时前刚刚分手了。



他把后面的一句话吞回肚子里。何必多做解释呢?就算是说了,又能怎么样?肖战就会和自己复合吗?不可能的。



像是有人在心上撒了一大把图钉,然后再被一颗一颗用力地踩进心脏里去。肖战抿了抿嘴,放在桌子底下的手紧紧攥住衣摆。



“那……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呢?”



肖战觉得是另一个自己在说话,脱离了自己的身体,灵魂悬浮在自己的头颅上面,俯下来看看眼前的这场悲剧,似乎事不关己的样子,可是,灵魂的眼泪,没有形状,所以,哪怕哭得再伤心,也只在空气里有轻微的波动。



肖战啊肖战,你就这么狠心吗?



王一博咬了咬牙,从鼻腔里哼出低沉的笑声:“就今年。”



肖战在那一刻听到有什么东西从高处摔下来,掉落在自己的心里摔得粉碎的声音。满心房的玻璃碎片 琳琅满目,反射着杂乱的光。而之后,又像是谁的手在自己的心脏上用力捏了一把,于是那些碎片就全部深深地插进心脏里面去。



“是吗?”他笑道,“到时候一定要给我一份请柬啊。”



王一博觉得那个笑苍白得刺眼,苦得让他心疼,他不明白,明明他们俩个人心里都有对方,为什么要因为其他人的眼光分开?



“我为什么要给你一份请柬?”



肖战的笑容凝固在脸上。



“来祭奠我们的爱情吗?”



肖战本来以为已经没有眼泪可以流了,可现在泪水又重新漫上眼底,他拼命憋回去,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抖得不是那么厉害:“一博啊……我们,已经是过去式了,你现在生活得很好,事业爱情双丰收,就不要再惦记以前的事情了,好好对……对你的妻子吧,你们还要一起走完一生呢。”



不要像我一样懦弱,因为别人的风言风语就放弃了你。



王一博腾的站起来,看着眼前低着头快要卑微到尘埃里的人又心疼又气恼,明明说过要陪自己走完一生的人是他,可现在祝自己和别人幸福的人也是他。



“肖战,就算再来一次,我也不会后悔遇见你。”



肖战的心猛地一颤。



“不过,下一次,让我先走吧。”



王一博拿起桌子上的玫瑰花转身离开,肖战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店门口,脚步声越来越远,他呆呆地坐在原位,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吧嗒吧嗒地滴在手背上,捂着嘴的手太过用力,下巴生生的疼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



他麻木地吃完端上来的面条,咸咸的眼泪也滴进面汤里,肖战端起碗,咕噜咕噜地把汤喝光,连带着里面蕴着的悲伤,也一并吞回肚子里。















王一博看着肖战从店里走出来也悄悄地跟了上去。



别以为他刚刚回头的时候没有看见肖战掉眼泪的样子,他一根筋的脑子里只知道自己喜欢肖战,肖战也喜欢自己,两个互相喜欢的人就应该在一起的简单道理。别和他扯犊子,什么世人的眼光那都是狗屁!喜欢就是喜欢,就算是天王老子也拦不了小爷。



肖战还没有从“喜欢的人要结婚了,新郎不是我”的打击中缓过来,像行尸走肉一样走在街上,羡慕地看着成双成对的情侣。



王一博悄咪咪地跟在后面,有些担心,这样真的不会撞到人吗?



肖战突然驻足,王一博疑惑地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心下一暖。那是他们第一次约会时候去过的餐厅。



肖战站在餐厅外面,看着里面恩恩爱爱谈笑的人们,又想起他和王一博从前也像他们那样,只不过甜蜜得隐晦,只能趁别人不注意的时候互相投喂对方,然后看着彼此,就像是小孩子偷到一颗糖果一样开心地笑。



那时候多好啊……肖战掏出口袋里的项链,一个小巧的白银戒指挂在上面,内侧刻着他和王一博名字首字母的缩写,这是王一博送给自己的礼物,那天自己提出分手之后就狠下心从窗户外面丢了出去,把王一博气走之后,肖战又在楼下的草丛里拿着手电筒找了一夜才找到。



已经彻彻底底的结束了。



肖战把戒指取下来,闭上眼睛往后一抛,戒指在阳光下反射的光刺得王一博的眼睛疼,它在空中划过一条美丽的弧线,掉在地上。



肖战流着眼泪继续往前走。



王一博看着不远处地上的光,紧紧咬住下唇。
















天色渐渐黑了,坐在公园长椅上的肖战一直在发呆。



“小哥哥你好!”



一个穿着小熊玩偶服的人突然蹦到肖战眼前,肖战吓了一跳,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呃……有什么事吗?”



小熊把一直背在身后的手拿出来,肖战看到毛茸茸的手中有一张对折起来的卡片,里面夹着一支玫瑰花。



“这是……给我的?”肖战指了指自己。



小熊点点头。肖战接过卡片向他道谢,看着小熊的身影淹没在人群里后,他才好奇地打开卡片。



纯白的卡片夹着的玫瑰花已经有点不新鲜了,卡片上也只有几行简简单单的字罢了。



可肖战一眼看过去却哭了。



玫瑰花茎上用细细的铁丝绑着一个白银戒指,无论是样式,材质,还是里面刻着的字母,都明明白白的告诉肖战这就是自己今天丢掉的戒指。



“这是一份婚礼请柬,


我以无比真诚的心邀请您来参加婚礼。


新郎:王一博&肖战


我以无比真挚的感情邀请你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王一博



ps:刚刚说的话都是骗你的,我哪有什么要结婚的女朋友啊。”




肖战拿着玫瑰花和卡片站起来,流着眼泪在人群中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他现在只想告诉王一博自己有多爱他,这几年来有多想他。



“阿战!”



肖战回头看过去,王一博就在身后不远处笑着朝自己张开双臂。



他不顾一切地跑过去,身边的人群似乎都成了虚影。



被所爱之人拥抱的感觉是幸福的。



两个人抱在一起的时候,时间仿佛也停止了,他们的世界里只剩下彼此。



“肖战,嫁给我吧。”王一博吻上肖战的额头轻声说道,他拿过肖战手中的玫瑰花,将上面的戒指取下来戴在肖战的手上。



“嗯。”



他听见怀里的人这么回答。



然后被吻住了嘴唇。


评论(65)

热度(5716)

  1.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