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星熙

没有磕德的人渣,望周知。

【博君一肖】同谋(中)

黑道太子爷王一博&男扮女装肖战


  

虽然没什么用但还是要提一下是民国AU


  

喜闻乐见小妈梗,可能也不太明显。


  

说实话我这个人真的开了坑就不想填了。


  

正文———————————————————


  

肖战换上一身男装,把平日里的伪装全部摘下,他静静地坐在床上,直到月明星稀,再也听不见宅子里其他人的脚步声时,他才背上包袱,轻手轻脚地打开门。



  

四顾无人,他壮起胆子慢慢往楼下走,王家的宅子空旷,月光从窗户外洒进来,给上了蜡的地板铺上一层银白的轻纱。这是最大的问题,要是不小心弄出声音来,肯定会有回音,就更容易被发现了。



  

肖战整理了一下呼吸,努力让脚步声都发不出来。



  

过了很久肖战才磨蹭到这幢小洋房的大门旁,他轻轻一推。



  

“嘎吱。”或许是长久没有上油,开门时发出瘆人的摩擦声。



  

肖战的心脏一下子提到嗓子眼,他侧耳听∵着房子里的动静,一动也不动地站在原地,保持着刚才的姿势。



  

或许是自己多虑了,熟睡中的人应该听不见这点声音。他心中的大石头落了地,侧身闪了出去。



  

只要翻过这堵墙,我就自由了。



  

肖战往后退了几步,准备来个助跑。



  

一,二,三!



  

就在他纵身跃起的同时,男人的声音毫无起伏的声音却在这夜深人静之时如同惊雷一般在肖战耳边炸开:“是谁?”



  

心里一惊,肖战摔到地上。



  

身着黑色大褂的人脚步平缓地走近他,肖战身体止不住地发抖,低着头生怕那人看见自己的脸。



  

“小贼。”那人轻轻一笑,“竟有胆子偷到我王家来了?”



  

肖战不语,紧张得有些胃疼。



  

“抬头。”



  

肖战闭上眼睛,心想终归是逃不过这一劫,与其被继续囚禁在这里,还不如一死了之。这样想着,他用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抬起头。



  

来人背对着月亮,月光为他的身体勾勒出温柔的轮廓,衣服上用银丝绣制的玉兰花花纹,闪着星星点点的光,他拿着扇子,一只手背在身后,因为惊讶睁大的眼睛,失了神一般看着自己。



  

“王一博。”肖战感觉自己的嗓子有点发紧,声音抖得不成样子,幸好现在不用模仿女人说话了,他为这而庆幸。



  

“母亲?”王一博皱起眉,眼前的人明显是个男人,但是那张脸,尽管擦去了胭脂水粉,仍是美艳动人的模样,这个男人,着实是自己父亲娶来的那个人。



  

肖战低头不说话,算是默认。



  

“呵,这可真是……”



  

肖战感觉到自己的额头被坚硬冰凉的物件抵着,他小心翼翼地抬起头,王一博仍然站在自己面前,只不过不知什么时候手中的扇子换成了一把泛着冷光的手枪。他的眼睛在夜色里却闪烁着,宛如北极星一样,却冷到人的心底。



  

“真是天大的笑话!”他如同灰狼一般呲牙,声音不大却让肖战清楚地听出来里面滔天的愤怒,“我王家八抬大轿娶来的当家主母,居然是一个男人!若是让别家知道,我王家还有何颜面?!”



  

“肖战,你最好告诉我你的目的,或是谁派你男扮女装潜入我家,否则!”王一博眯起眼睛,“今天你就把命留在这里,也好过给我家留下让人调笑的话柄。”



  

“你……你以为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肖战苦涩地笑了笑,抬手抓住抵在额头上随时能要了自己的命的手枪,心中的委屈和怨恨终于有了发泄的地方。



  

“我被我的亲生父母,我自以为很爱我的亲生父母,卖给你父亲,以一个女人的模样!”肖战红了眼睛,抽噎着,“你以为我想日日夜夜装成女子的模样,努力对着自己恨透了的人露出得体的微笑吗?我是个男人!却是你父亲的妻子!你觉得我很好受吗?你们王家的人,都是一样的混蛋!”



  

“那你今天是要干什么?背着这么大的包袱,偷偷摸摸地想要翻墙逃出去……如果你的父母把你卖了,就算你逃回家,他们也不会把你留下的,那样无异于是引火烧身。”



  

被一句话戳中了痛处,肖战咬着嘴唇,眼泪就跟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往下掉。



  

“罢了。”王一博移开视线,手中的抢转了个方向别到腰上,“反正今夜我无已心睡眠,不如就陪你去一趟,也好让你死心,回来乖乖呆着。”












  

王一博从没听父亲说过肖战的来路,和肖战去他家的一路上想了想,不外乎就是为了过好日子把自己面相不错的儿子打扮成女人家,骗取那些大老爷的钱罢了的俗套故事。听肖战说自己睡了一觉醒来就在王宅,心下更加确定自己的猜测。



  

可他终究是对自己父亲的为人不清楚。



  

他看着眼前被烧焦的一片废墟,转头过去问道:“不要告诉我这里就是你家。”



  

“这里的确就是我家,我不可能记错。”肖战走进去,茫然的蹒跚前行,不知该如何是好。



  

“你可莫要诓我。这地儿怎么住人?”王一博紧跟上去,有些生气,这人莫不是将自己当作傻子来骗?



  

“喂!你们是什么人!半夜三更不睡觉在这里乱转!”一个年迈的声音传来,肖战猛地回头,看见不远处的身影。



  

“陈伯!”



  

老头子一瘸一拐地走过来,眯着眼睛打量了好久,大惊道:“阿战?”



  

“是我!”肖战忙跑过去拉住陈伯的手,急道:“这里怎么了?我家呢?我爹娘呢?他们都去哪了?”



  

刚刚从震惊里缓过神来的老人听到这话,声泪俱下:“阿战啊,你这段日子去了哪里啊?我们大家都以为你死了!老肖和你娘天天跑出去找你,没个安闲啊!老天爷啊,造孽啊,他们勤勤恳恳老老实实地过了一辈子,那些不长眼的歹人,趁着天黑,一个月前放火把你家烧了个干干净净啊!连带着睡在里面的你爹娘都活生生烧死了啊!阿战啊,老天爷不长眼啊,那些警察口口声声说要查,都过了这么久了,一点信儿也没有啊!”



  

轰隆!



  

心中的什么东西仿佛一瞬间坍塌,肖战腿上一软,直直的往后倒。



  

“阿战!”



  

“肖战!”



  

王一博一个箭步冲上来,把肖战抱住。



  

此时的肖战,像一个真正的人偶一般,双目无神,面无表情地看着黑漆漆的天空,只有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王一博的心脏仿佛也被什么狠狠扎了一下。



  

他笨拙地抱紧肖战,手一下一下地像哄孩子一样轻拍着他的背,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温柔一点:“别、别哭了……”



  

“爹……娘……”怀里的人紧紧抓住他胸前的衣服,身体一直在颤抖,王一博感觉到肩膀上温热的湿润。肖战嘴里一直在叫他的爹娘,王一博也就站在原地一直抱着他。


  

父亲啊父亲……王一博心想到,您难不成真的如此罔顾天理人伦?


  

这世上之人,难不成在您眼中皆是我母亲一般的蝼蚁,随您捏扁揉圆,不得反抗?



  

这里面可有我?



  

可惜,我从不喜欢居于人下,也不喜欢任人摆布。


  

—————————————————————


  

更新任务完成度(2/5)


  

感觉有点悬。


评论(43)

热度(269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